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
2月【感官之旅 A Natural History of the Senses】

2月推薦書籍【感官之旅 A Natural History of the Sense】
2月推薦書籍【感官之旅 A Natural History of the Sense】

書名:感官之旅 A Natural History of the Senses
黛安‧艾克曼(Diane Ackerman)

索書號|176.1 8558
館藏地點|四樓中文一般書區

ISBN|9789571373669


作者簡介
黛安.艾克曼(Diane Ackerman)

生於美國伊利諾州渥克崗,獲賓州州立大學文學學士、康乃爾大學藝術創作碩士及博士,曾任教於哥倫比亞、李奇蒙及康乃爾大學。是《紐約客》等雜誌的專欄作家,也是詩人、記者、探險家,熱愛自然,寫得一手好評與詩意散文。著述甚豐,包括深受全球讀者喜愛的暢銷書《感官之旅》、《愛的百種名字》、《氣味、記憶與愛欲》、《艾克曼的花園》、《Deep Play心靈深戲》、《愛之旅》、《人類時代》、《纖細一線》、《稀世之珍》、《鯨背月色》等;以及敘述二次大戰最成功藏身處的非小說敘事作品《園長夫人》。
 
艾克曼的詩作亦豐,包括《甜笑的美洲虎》、《讚美破壞者》。她關於大自然和人性的文章,常見於《紐約時報》、《史密森雜誌》、《波瑞雜誌》、《國家地理雜誌》等;且曾主持以《感官之旅》為靈感的公共電視節目。
 
艾克曼動人的文筆獲得許多獎項,包括凱尼恩學院(Kenyon College)頒發的文學博士、布洛斯自然獎(John Burroughs Nature Award)、美國學院詩人勒文獎(Poet’s Lavan Award),和獵戶星大獎(Orion Book Award),並由紐約公立圖書館選為大文豪(Literary Lion)。
 
她所獲得的另一項殊榮,是有個以她為名的分子──「dianeackerone」。
 


譯者簡介
莊安祺

台大外文系畢,美國印地安那大學英美文學碩士。譯作包括《感官之旅》、《Deep Play心靈深戲》、《園長夫人》、《艾克曼的花園》、《氣味、記憶與愛欲》、《愛之旅》、《我的大象孤兒院》、《創作者的日常生活》、《美味不設限》、《巴黎人》、《萬病之王》等。 


崇敬人類感官的絕美之作!
以六覺引領讀者進入感官的繽紛世界,既科學又詩情

  一場生物學、人類學、藝術與人類自我意識的精彩之旅
  從麝香味的荷爾蒙效應,到肢體碰觸的生物需求
  在私密獨特的角落發現人類的奧祕與意義──

  在美妙入勝的文字間,讀者將被賦予世上最豐富的五官感知──


  感官知覺不只藉著各種大小行為使人的生命有了意義,
  而且還把現實分開成許多充滿生命力的片段,
  將之重組成有意義的存在。


  本書探索了:
  五官知覺的起源與發展,它們在各文化間的差異,
  它們的範疇、聲譽,傳說及科學根據,
  我們談論世界時所用的感官片語,以及一些特別議題──
  希望這些議題能讓那些放任感官知覺的人和作者一樣
  為此感覺興高采烈,讓比較放不開的人至少佇足讚嘆一下。
  這是一場歡樂的心靈饗宴!


  人類靈魂在這世界上所能做的最偉大的事就是看。
  但看的行為甚至可以不需要用到眼睛,
  如果我們有意,也可以見到想像中的事物……

  《感官之旅》探討了什麼是感官知覺?
  它們如何發源、如何滋生、其限制為何、我們對哪一些有禁忌?
  感官知覺在這讓我們享有特權的人世間教導了我們什麼?
  要如何了解我們的恐懼、愛、欲、忠誠、美和狂熱……?
  且讓我們進入這繽紛豐美的感官之旅──


        在探索感官的歷程中,我們既是旅人,也是詩人。  


資料來源 博客來網路書店、金石堂網路書店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