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
關於圖書館

圖書館
技術服務組
讀者服務組

簡介
歐美圖書館學家常以「教師是一校的頭腦,圖書館是一校的心臟」來比擬圖書館在大學教育中的重要性,因是本校自籌備處時期起,即開始進行圖書館館舍及館藏之建立工作,務使師生能在最好的環境下做研究,乃將圖書館作為學校精神中心建築所在,列為優先營建之目標。

隨著館藏資料的持續增長,目前典藏之實體圖書資料已逾二十五萬冊、非書資料亦逾六萬八千卷(片)、電子書三萬餘冊及電子資料庫近百種,均可透過電腦查詢及提供便利之借閱服務;而讀者服務館室有三,計為閱覽室、視聽室及期刊室,提供讀者資訊科技化、多元化、專業化之各項服務。

本館配合現代化之完善閱覽設施,積極推動電子化發展及提供館際合作,已成為南部最重要之藝術專業圖書館,同時,亦期待成為亞洲藏書最豐富、設備最現代化的藝術圖書館。

宗旨
本館以支援本校之教學、研究及推廣,提昇大學整體之創作與研究發展能力為原則,因此,積極提供正確而有效的資訊與服務予全校師生,增進本校學術知名度與永續發展,為本館成立之宗旨所在。

目標

1.以支援學校之研究、配合師生教學及推廣服務為目標。

2.因應資訊科技發展所需,規劃收藏實體與虛擬電子館藏,預計典藏圖書三十萬冊、視聽資料十萬片及電子書十萬冊。

3.積極推動電子化發展及提供館際合作等服務,冀期本館成為亞洲藏書最豐、設備最現代化的藝術圖書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