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
Turnitin相似度論文比對系統

 

Turnitin論文相似度比對系統

 

Turnitin簡介

  Turnitin 論文相似度比對系統是一種防止學術抄襲的檢查工具,可幫助教學人員評估學生作業及論文的原創性。其做法是以提交的文件為依據,透過與網路文獻資源及Turnitin 本身所擁有的數據庫來進行檢查。原創性報告會顯示文章與參考資料的相似比例,可自動計算出與本文有相似文字(片段)的百分比率,挑出該段內容及可能的原始出處,幫助研究者提升寫作原創性, 並確保文獻引用的正確性及適用性。在論文發表前再確認一次文獻內容品質,檢視引用文獻是否有所遺漏,有助於提升本校學術論文的產出品質。

 

Turnitin支援的檔案格式

  一、PDF(無加密、可反選與複製文字、非Mac直接轉檔), Microsoft Word, Excel, PowerPoint, WordPerfect, PostScript, HTML, RTF,
    OpenOffice (ODT), Hangul (HWP), Google Docs, 和純文字。

  二、上傳限制:檔案大小上限為100 MB,頁數上限為800頁,只比對文字,不適用比對圖檔/方程式。
 
     ※Turnitin自2020年8月31日起停止支援IE瀏覽器。

 

教師及學生帳號申請方式

  教師帳號

  僅限本校教師、系所助理、系所助教或行政單位公務申請,請以電子郵件提供註冊資料(1.名、姓氏、2.學校e-mail、 3.系所、4.校內職稱)至
  em1507@tnnua.edu.tw 由圖書館進行註冊。

  ※教師若不再使用或離職,請主動告知圖書館進行帳號刪除。

 

  學生帳號

  僅限本校學生申請,請以電子郵件提供註冊資料(1.名、姓氏、2.學校e-mail、 3.系所)至 em1507@tnnua.edu.tw 由圖書館進行註冊。

  或透過各系助教或老師提供學生資料向圖書館申請若欲使用校外e-mail作為登入帳號請透過各系助教或老師提供學生資料向圖書館申請

  ※帳號申請註冊需三個工作天。若有使用問題歡迎洽詢圖書館讀者服務組(em1507@tnnua.edu.tw)。

 

使用指南User Guide (Includes English and Chinese versions)

  教師版操作說明(Instructor Guide)

       教師版使用手冊下載

  學生版操作說明(Student Guide)

  學生版使用手冊下載

 

Turnitin login